橙本布衣

【EC】You are beautiful(酒吧主唱万×心理学教授查/现代au/一发完小甜饼)

*Erik视角第三人称 

*听歌产物

*八千五百字

*微微狼队和双蓝(可能占tag dbq

***预警:
 狗血※误会※不告而别 
 可能ooc

(Charles的职业特征不是特别明显 (小声)

 

1.

“Erik Lehnsherr!你他妈在哪?还有十五分钟演出就开始了!!”尖厉的女声从手机听筒传出,吓得Erik把手机“啪”一下扔到地上,引来地铁车厢里的人们的围观。

 “抱歉,”Erik带着歉意对周围的乘客哈腰,他捡起手机,瞟了眼车门上方的站台表,对电话听筒回复道,“我五分钟之内到,你下次能不能不一惊一乍的?”他恶狠狠地掐断了电话,显示“Emma Frost”的亮光随着屏幕黯灭。

“叮”,地铁门上方的灯光闪烁,Erik几乎在车门打开到只能通过半个人的一瞬间蹿了出去,向自动扶梯狂奔。手上拎的吉他在琴箱里晃动,发出令人心疼的响声。

Erik本可以在五分钟之内到的,如果他没有在登上地面的一刻以十米每秒的速度和别人接触,并且把手机飞到楼梯下的话。

“操!”Erik在急迫和愤怒的交接点没有控制住选词。

同他相撞的人皱了皱眉:“抱歉,我可以帮您捡……”

 那人话还没说完,Erik已奔下楼梯抓起了手机,随后准备向酒吧狂飙,只来得及跟对方说:“Sorry.”

 他们的眸子恰好对上。

Erik就在那一刹那怔住了。

 那是种勾人心魄的蓝色,像深邃宁静的深海,如璀璨不息的sapphire,亦似静谧美好的星空。
 只要一瞬,就会沉溺其中,无法自拔;也只要一眼,就明了,那是你所爱的,极致的美丽。Erik仿佛跌入深渊,耳畔有清冷的风呼啸而过,最终坠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拥他至星空的尽头。
 他回过神来的时候,手机屏幕再次闪烁,蓝眼睛也已经嵌入人流。

Erik到达的时候离演出开始还有7分钟,他在Emma的训斥声中匆匆挂上吉他,接好扩音器,走上台的时候他的手指还在做爬格子的热身练习。

Erik Lehnsherr是全市最热的酒吧“地狱火”的主唱,Emma Frost 是他的高中同班同学,也是乐队的鼓手,从Erik大二开始兼职起就一直和他作伴。地狱火刚开业的时候,曾因机缘巧合同Erik相识的酒吧老板Logan叫去帮忙,实则靠着Erik的嗓音和外貌招揽生意,那时的Erik还在学校,只做兼职就已在当地酒吧界名声大噪,收入也很不菲。

Erik大学时是音乐学院的风云人物,但大四毕业后,并没有像老师同学预期的一样去国外进修,而为给重病的母亲赚取医药费,选择在地狱火全职当主唱。这令所有人惋惜。

 

每天的歌单都是Erik即兴发挥。今天几首高燃歌曲将现场嗨翻后,他以一首温和的《Sometimes when we touch》结束半场。阵阵掌声混杂着迷醉的酒精充盈在地狱火的空气中。Erik本要下台的,准备下半场的十首点歌。

可面前桌上的Blue Margaret唤起了他二十分钟前的记忆——惊心动魄的蓝色,震撼人心的美丽……

一切宛若一只无形的手,催促他重新朝向话筒,拨动铜色的琴弦:

“My life is brilliant

My love is pure

I saw an angel

of that I am sure

……

you are beautiful

you are beautiful

you are beautiful, it's true……”

Erik略带颗粒感的男中音本就令人痴狂,再配上他嘴角不受控的上扬,顿时引起了现场的年轻人歇斯底里的尖叫。

“…But it's time to face the truth

I will never be with you.”

 

歌曲到了尾声,一股酸涩猝然冒出心头。

 

下台时,鼓掌和呼喊声充斥在Erik的耳旁,却没能扰进思绪,他到吧台顺了杯调酒师Azazel的作品,坐到他对面。

“今儿这彩蛋不错啊。”Logan走过来,拍了拍Erik的肩。Erik挤出一个微笑后,酒吧老板便离去了。

略带苦涩的笑容僵在Erik的双颊,他会不会就像歌里唱的那样,永远都无法重逢那一抹美丽的海蓝?Erik想着,灌了一大口杯中的酒——他顾不上感伤那萍水相逢的惊鸿一瞥了。嘴里的不明液体喷洒而出,Erik扇着被辣麻的舌头冲Azazel大叫:

“这什么玩意?”

“新尝试,还没来得及跟你说。”调酒师笑得差点撞翻身后的酒瓶。

 

2.

距离和蓝眼睛的巧遇已经过去半个月了,Erik曾想过寻找,但了无踪迹;他能做的唯有在地铁站口茫然而伫,凝望奔流的人群,他试图识别出蓝色的目标,却一次次失落地离去。

 

这天晚上Erik演出完,习惯性坐到吧台前要了杯酒,跟Azazel闲聊,后来Azazel开始新一轮调酒,Erik就看着他甩调酒壶,一人独酌。

 

“Excuse me,”清脆洪亮的声音绕上Erik的耳畔,“一个人?”

 

Erik遇到搭讪的男男女女数不胜数,他顺着余音望向声源,皱成一团的眉头充斥着不耐烦,准备好一套说辞把对方体无完肤地轰走——

然后,在看到对方的那一秒Erik霎时如被从头到脚浇了桶冰水一样愣住,震撼和狂喜在他体内迸发,充盈全身每一寸。

 

他日思夜想的,令人迷醉的,美丽的,蓝眼睛。

 

“No!”Erik几乎是喊出来的,“no,sorry,i miss…i mean yes……”

一旁挤柠檬汁的Azazel看他的眼神就像看被雷劈焦的麻雀。

显而易见,蓝眼睛吞噬了他的大部分语言组织能力和理智,在Erik获得拼出完整句子的能力前,对方早已先一步开口:

“我们见过,地铁站?”语气附着一丝丝不确定。

“Yeah,yes!”Erik努力转回到正常的交流轨道。

”很抱歉,我记得把你的手机撞掉了,”对方舔了舔嘴唇,微笑中流露出尴尬,Erik恢复的一丝理智告诉他这可爱爆了。

“不!这没什么!”Erik有点焦急地回复,言语源源不断地涌到唇畔,却只吐出了这几个字。

“不过我们还真是有缘分,我是Charles, Charles Xavier.”Charles向Erik面前伸出右手。

是的,缘分,Erik在心里高声唱起哈利路亚,伸出手去握Charles的手,

“Erik Lehnsherr.”

“你是刚刚的主唱,声音很好听。”Charles已经撑着手臂跳上了Erik身旁的座位,抿着手中令Erik浮想联翩的蓝色玛格丽特。

“谢谢,”Erik的面部泛起一丝红晕,抬头对上Charles直视他的眼睛。

蓝色瞳孔在泛黄的灯光下闪烁,宛若夜深时灯塔照耀下的海面,他再一次失神了。

“You are beautiful.”Erik情不自禁地道出心声。

“Sorry?”Charles看上去很惊讶,没跟上Erik的逻辑。

Erik明白自己说了什么后,脸瞬时涨得通红,他鼓起勇气道出实情:

“你的眼睛很迷人。”

“Oh,my friend,”Charles扑哧一声被逗乐,“thank you. You are charming, too.

所以,介意我们交个朋友吗?”

“你不是说了吗,”Erik眨眨眼睛,咧开嘴笑起来,“my friend.”

 

这像演电影一样。

Erik回家后仰面倒在床铺中央,望着洁白的天花板傻笑。他居然和他毫无联系的偶遇、暗恋对象重遇了,还成了朋友!

这种感觉如稚童得到大盒糖果一般,惊喜中携着不敢相信。于是Erik狠狠地掐了下自己的大腿,疼得嚎叫出声后,欢乐地从床上弹起来,吹着口哨走向浴室。

今夜会好梦。

 

3.

那个令人欣喜若狂的夜晚过后,他们并没有像所有“下次再见”的人们一样分道扬镳。Charles会时不时发些贴心的消息,问候Erik的早晨或者午餐等等;还会约Erik出去散步,或者一起下西洋棋,Erik在高中是校队棋手,常光顾国际联赛,所以身边没有什么人与他匹敌,Charles是唯一一个也是第一个。

他们互相介绍工作时,Charles夸他的工作很酷,Erik也了解到Charles是一位心理学教授,在牛津任职。

“所以你能读到我的心吗,Professor?”Erik半开玩笑地调侃他。

“不需要读,我可以催眠你。”Charles笑着回击。

 

他们真的成为了很好的朋友,在短暂的一个月内。Erik很愉快,但也有点小小的失落。

他喜欢Charles,从见到Charles的第一眼起就沦陷了。但Erik不敢有一点点越过雷池,他害怕Charles会接受不了。

这样挺好的,Erik每想到这里都强迫自己抛去淡淡的忧愁,轻笑一声而过。

 

周五上午,Erik花费了一个小时给新买的琴装拾音器,中午准备去餐厅吃饭,犒劳发酸的手臂。他走进一家常去的意式简餐。Erik爱这里简朴而轻松的氛围。点完菜后,他向后靠在椅背上,放松下僵硬的脖子。与此同时,裤袋里的手机嗡嗡震动起来——

是Charles的信息,Erik的心跳登时汹涌起来。

Charles:

[周末有空吗?我和妹妹还有她男朋友要去郊区登山野营两天,考虑下一起?:P]

Erik:

[可能酒吧会很忙]

Charles:

[好吧,真遗憾:(]

Erik:

[不过我想老板应该可以找到一个临时主唱]

Charles:

[ Hooray!]

[那我明早在公园南门等你,我们下棋的那个,7:00?]

Erik:

[OK]

Erik克制不住嘴角大幅度上扬笑出声来,完全沉浸在喜悦中。

而他没注意到的是对桌的一个小男孩,胆怯地拉了拉妈妈的袖子,奶声奶气地说:“妈妈,你看那个叔叔好像鲨鱼。”

 

第二天凌晨五点,Erik由于极度兴奋而出门,他拖着行李箱在公园连跑带跳最后坐在箱子上滑,绕了十一圈。

Charles有意提早了一刻,也仍不及Erik的积极。

“你到得真早。”Charles从一辆SUV上跳下来,帮Erik把箱子放进后备箱。

“还好。”也就早了两个小时。

“介绍一下,这是我妹妹Raven,这是她男朋友Hank。”上车后,Charles指着副驾的金发女孩和驾驶的青年说,“这是Erik。”

“我听Charles说过你好多次了。”Raven把身子探到后面和Erik握手,意味深长地眯起眼睛,“你可真他妈的辣。”

“谢谢。”一抹红色悄悄攀上Erik的耳廓。

“Raven,女孩子选词注意点,”Charles不满地埋怨妹妹,又扭过头对Erik笑笑:“我妹妹就这样,习惯就好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啧啧啧。”Raven嘲讽地撇撇嘴,被Charles白了一眼。

Erik不经意地瞥向后视镜,和同样看镜子的Hank无声地点头致意,两人都露出友好而无奈的笑容。

Hank也是蓝眼睛。只不过没有Charles的迷人,Erik偷偷在小声嘀咕。

 

去郊区的路上大部分时间都是Raven和Charles在斗嘴,主要是Raven调戏Erik,Charles回击,然后人身攻击Raven。Erik前段时间还残留一些拘谨,有时在后视镜对上Hank的眼神读出对方“我已经习惯了”的无奈,后来起了兴致就给Charles帮腔。最终以Raven气鼓鼓地扭头回去和到达目的地结束了战争。

 

登山的路没有太多的石阶,路是旅人踩踏的劳动成果,前几天刚下过雨,泥土湿润易滑。Erik没带登山杖,好在登山鞋令他不至于寸步难行。不过一路上走得依然踉踉跄跄,一次脑门差点撞石头上,另一次差点滑空,他情急之下拽住了Charles的手臂才得以保持平衡。

“我扶你。”Charles在Erik站稳后握住他的手。Hank和Raven已经超了他们十几米了。Erik开始持拒绝态度,“如果你不想死在这。”Charles坚定地拉住Erik的手继续向上,没有人注意到他手心升高的温度和悄悄染红的耳根。

他们选择的营地是靠近山顶的一块平地,已经有几顶扎好的帐篷散布周围。他们帐篷选驻在离小溪不远处的地区。一整天,几乎都是有经验的Hank在料理事务,Raven默契地协助。Erik尝试帮忙却被Raven一句“你去跟我哥玩”轰走,细细看也没有事搭得上手,便跑去和Charles一起去捡生火的树枝。

 

不知不觉,天鹅绒般的夜幕已覆上晴空万里,点点繁星缀于背后的深紫色,半轮冰蟾向大地洒落清冷而皎洁的月光。万籁俱寂,只有点燃取暖的篝火沉默地燃烧,偶然扑哧一声爆破。

 

一整天无所事事而毫无倦意的Erik从帐篷里钻出来,悄悄走到不远处的山顶,躺倒在草坪上,仰望冲他眨眼的调皮星孩。泥土芬芳的气息扑面而来,浸润他的鼻腔,他沉浸在浩渺的星海和温润的微风中。半晌,Erik听到远处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声,以为是风动,只是这响声越来越近,熟悉的嗓音夹杂其中,引出他的一抹笑意:

 

“在看星星?”Charles走到Erik身旁,盘腿而坐,Erik支着胳膊也坐起来。

“嗯。”

紧接着是一阵相伴却无言的沉默。

“...我想听你唱歌。”Charles眨巴着蕴藏另类星河的眼睛,闪闪地看着Erik。

Erik犹豫地回头看下方的帐篷。会不会扰民,他想。

“唱什么?”只要Charles开心就好。

“你即兴发挥,不过不要counting stars,这应景但有点疯狂不助于睡眠。”Charles侃笑。

Erik脑海中从见到Charles的一刻起就备好了第一选项,即使他现在依然没有足够的勇气冠冕堂皇地对Charles唱这首歌。

不过反正他们一起看星星已经足够暧昧了,再加点料也没关系吧:

“My life is brilliant

My love is pure

…”

Erik唱歌时喜欢闭着眼睛,但Charles的注视却在他的感知范围内。

“You're beautiful,

you're beautiful

You're beautiful, it's true

I saw your face,

in a crowded place

and I don't know what to do

cause I'll never be with you.”

 

Charles稚气地给他鼓掌:“天啊,你的声音真性感!不过这首歌的歌词比较感伤,应该做点加工。”

“You're already with me.”他露出狡黠的笑容。

 

感谢月亮黯淡的微光,Erik漫上耳根的绯红才没有被看出。

Charles在和他调情吗,他的肾上腺素分泌开始飚升。

 

“顺便说,我小时候最喜欢躺在院子里的秋千上看星星,有时候和Raven一起捉萤火虫再冲天上放掉。一望无际的夜空总能使我遗忘一切。”Charles抬头望向夜空,谈起往事,发出银铃般的笑,“可惜一起身,看到周围的院墙篱笆,什么心情也没了。”

“我上学的时候经常和同学一起,不过是在宿舍的阳台上。”Erik打趣。

Charles又笑了:“所以你和星星没有什么美好的记忆吗?”

Erik再次陷入沉默。

“……我父亲和母亲离婚之前常常带我去家旁边的小丘上看星星,后来母亲偶尔去过几次,每次我都会看到她哭,我也就不敢再要求。”Erik深吸一口气,迟疑了一会才接着说下去,

“后来我母亲生病,有天突然打电话给我说她想看星星,我刚放学赶去酒吧,那几天一晚上赶四五个场,还总被拉去喝酒,既累又烦躁,我很不耐烦地和母亲说改天。后来她也提过几次,但几年过去,我都没有在意。直到我接到她去世的消息……我再也没有机会陪她,甚至只是在医院的院子里。”

 

“我很抱歉。”Charles有些懊悔自己挑起话题,他望着Erik略带湿润的眼眶,语气疚歉。

Erik咬咬嘴唇,好半天都没吭声,直到低着头的Charles再次望向他时,看见Erik的脸上挂着泪线,在月光照耀下显出银色。Charles惊呼一声,Erik才发觉自己已泪流满面。

 

“对不起,我不该说这些的。本来是很开心的一天。”Erik揉揉眼角,站起身拍去身后的泥土。Charles跟着他站起来。

 

“回去吗?”Erik强迫自己扯出一个微笑。

 

然后Charles上前抱住了他。

 

Erik瞪大双眼,像和美杜莎对视完的石头一样杵在原处,他的心跳似乎止了两三秒,紧接是更加剧烈的搏动,他仿佛也能感受到Charles的心跳从那具紧贴着自己的温暖躯体中传来,配合着他的错落起伏。

“你不需要为一切感到自责,Erik,”声音从因身高原因只能伏在他肩上的脑袋中传来,“你是个很棒的人,and I'm always with you…… My friend.”

最后一句话是Charles犹豫了一下才加上的,Erik固然有些失落,但他不顾一切地紧紧回抱住Charles,简直要把他嵌入自己的身体。

 

星光大片地铺洒在二人头顶、肩膀再漫布至周围的绿茵地。

 

Erik将头埋进Charles的脖颈间,在他耳畔轻叹道:

“谢谢你。”

 

Charles鼓励式地拍拍Erik的背。

 

第二天下午返程。

Erik下车接过Charles递来的行李后叫住了准备上车的他,

“明天可以来地狱火吗?看我演出?”Erik试探着问。

“当然,不过可能稍微晚一点。”

“没关系。”

Charles笑着和他道别。

 

 

4.

周一晚上Erik外罩黑色休闲西装,里面着深紫色的衬衫,踏着一双锃亮的皮鞋到酒吧时,引来了Emma等一众人的怪叫。

“你今天发情了?”Emma用鼓棒戳戳Erik的胸膛。

“滚蛋。”Erik一脸云淡风轻。

“你衬衫的颜色就像在说‘我是个空窗期基佬有人想找我打炮吗”一圈人伴随Emma的尖笑发出猪叫,“顺便说,有个好消息,Logan今天不来,可以放肆造他的设备了。”

“那可真棒。”Erik挑挑眉。

 

演出开始后一首歌,Charles的到来才让Erik把悬着的一颗心放下。Charles冲Erik挥了挥手,用唇语赞美他的着装,换来Erik羞赧的微笑。

中间换场的时候,Erik直冲Charles奔去。前来搭讪和直接把身子贴上去的男女不在少数,Erik费了好大力气才把源源不断的人群挤开,到Charles边上。

蓝眼睛的教授贴心地为主唱准备了Blue Margaret,

“I love it.”Erik端起酒杯咽了一大口润嗓子,“颜色像你的眼睛。”

“我喜欢加了黄色色素的它 ¹ 。”Charles开合的嘴唇因酒水显得湿润,如雨后的蔷薇花瓣鲜红欲滴。

“听到最后。”Erik上台前只说了这一句,伴着他震耳欲聋的心跳。

 

可Erik没有唱到最后。

他开始倒数第二首歌的时候看到Charles接了个电话,半分钟后一个发型像猫耳的强壮男子走进了酒吧,他一进来抱起Charles转圈,还意图吻他的脸颊,最后搂住Charles的脖子跟他一起喝酒。Erik定睛才发现男人是Logan。

Logan居然是Charles的男朋友,尽管Erik早就知道他是同性恋,而且最近就在追一位大学教授,他也死都不会想到是Charles——Erik突然记起和Charles在酒吧相遇的那天临走时他还和迎面碰见的Logan打了招呼——他当时的注意力全在Charles身上。

 

Erik的嗓子有些发干,险些破音。

他瞬间觉得自己很可悲。

或许Charles只是喜欢调情式的玩笑,只是习惯在所有人失落时给予一个对他来说微不足道的拥抱;从来只是自己一厢情愿,到了连对方有没有伴侣都没搞清楚的地步。

Erik昨晚熬夜细心地改了《You are beautiful》的歌词,想献给Charles自己最初的炽热。如今已经化作一团只能扔进蓝色垃圾桶的废纸,一段自说自话的情感。

 

他匆忙结束了正在唱的歌,没敢再去看Charles一眼,就狼狈地从酒吧后门落荒而逃。

 

不知是幸运或是不幸,就在当晚,Erik接到自己申请的德国一所音乐学院研究生的录取通知。

 

或许该冷静下来了,Erik站在盥洗室的镜子前把冷水泼在自己脸上,盯着镜像的自己,脚踏实地去追求自己的向往,而不是深陷与萍水相逢的虚缈幻想。

 

[我准备去德国]

Erik删删改改最终浓缩成这几个字打进与Charles的对话框,手指僵在“发送”键的上空。

两个小时后发Erik邮件和Logan提出辞职,并祝他幸福。

——手指却始终没有勇气落下。

 

5.

“还回来吗?”Erik第二天下午就启程,去机场送他只有Emma。Erik没告诉很多人他的行程。

“回来看你。”Erik露出整齐的二十四颗牙,眼中却泛起湿润。

“Charles昨天向我问过你,”Emma叹了口气,Erik和她说过Charles,“我说你有急事。你真的要放弃他?他看起来很失落。”

“他有男朋友了,是Logan。”Erik的眼光落到地上,特意提起的精神逐渐散灭。

“好吧。一路顺风。”Emma向来受不了低气压的离别,“记得给我发邮件,尽管我不会太想你。”

“但我会想你,再见。”Erik真诚地说。

 

飞机起飞之前,Erik还是把草稿箱中的信息发给了Charles。

反正也不会再见了,没能好散,也配得上一个潦草的句号吧。

 

 

Erik趁大学还在暑假,整顿好了自己在的德国的一切事务。这里本就是Erik的家乡,他才25岁,已经有落叶归根的感觉了。

Erik收拾完行李的空闲之余在傍晚街头漫步——他刚刚结束了晚餐。

远方橙红色的夕阳浸染了周围的天空,火烧云拖曳着尾在天边游动。街道旁有奔跑的幼童笑嘻嘻地大叫着“vati”扑进父亲的怀中,也有牵手散步的情侣在畅聊,熟悉而陌生的母语灌入他的心田,Erik有种温暖的空洞感。

Erik依然找了家酒吧兼职主唱,和另外几个乐队轮班,其中托了他远房侄子Pietro的关系。Pietro在那里当钢伴。酒吧老板是一位友好而热情的女性,叫Magda。

 

路过的广场旁,石凳上坐着两个老人在下西洋棋,Erik瞥见后紧抿住嘴唇大步走开了。

 

21天,一切都渐渐步入新的轨道

——只是常有一抹美丽的海蓝闪烁于他的梦境,和清醒时的泪湿枕巾。

 

6.

 

17:06

Emma:[你尽早准备好后事💀]

Erik刚重温完《小丑回魂》,一打开手机短信还以为自己穿越了。

17:11

Erik:[???]

Emma:[反正你这两天晚上提防着点]

Erik:[到底什么情况?]

Emma:[我把你地址给Charles了]

Erik:[?????]

Emma:[sorry,Charles我真的招架不住...]

 

两分钟后,Emma又发来一条新信息,但Erik的手机很不配合地没电罢工了,Erik赶着演出就只把手机插到数据线上,急火火地冲出家门。

 

那条消息是:

[还有,Logan的男朋友不是Charles,你是不是搞错了?]

 

新的乐队搭档和工作环境都令人满意,Magda的酒吧固然不如地狱火般熙熙攘攘灯红酒绿,但也不算冷清,顾客大部分是年轻的女生,演出结束后围到Pietro身边,时不时发出嬉笑和尖叫声。

 

Erik到吧台要了杯黑啤,想着这侄子还挺招人。

“Hey!”Magda从他身后蹦出来。

Erik一惊,差点没呛死过去:“咳咳!Guten abend.”

“怎么不和Pietro一块儿玩?”Pietro已经和女孩们混到了舞池里,银色的头发随着身肢的扭动散得乱七八糟。天花板上投影射出的五彩灯光经过玻璃桌的反射覆盖整个酒吧,夺人眼目,晃动躯体的年轻男女释放出滚热的活力。

“不习惯。”Erik有意释放出冷淡,边轻慢地抬手灌下半杯酒。

“介意陪我吗?”Magda本能地忽视了语气中的冰冷,依然不死心。

“抱歉,我是同性...”Erik笑着推下Magda已经挽上他胳膊的手臂。

“YOU FUCKING ASSHOLE,Erik Lehnsherr!”

“...恋。”Erik原本讽刺的笑容僵在脸上,突如其来却在意料之中的一声怒斥如官场的皮面鼓响彻了半个酒吧,思念已久的声音似一把长剑直刺入Erik的心脏,一旁的Magda也打了一颤。Erik深吸了口气,转身站起来,朝向叫他名字的人。

“砰”的一声,一记燃着怒火和不甘的拳头砸在Erik的左脸上,Erik防备不及,重心不稳倒在地上,背撞到高脚凳的椅腿。他听见周围一小群人闲杂的议论声和Magda的尖叫。

Erik捂着被击打的部位,疼痛地眯起眼睛,紧接着又被揪着衣领提了起来。

“I'm sorry,Charles.”

Erik闭上眼睛迎接下一轮劈头盖脸的重击。

拳头顺起的风已吹动他的睫毛,应有的痛感却迟迟未到,Erik小心翼翼地睁开眼睛,对方的紧握的手指已颓然垂落身侧。

一并下落的还有大颗的泪珠。

Erik最细嫩柔软的一处在看到Charles落泪时仿佛被人用利刃捅得体无完肤,他手忙脚乱地扳起Charles的脸颊,抹去肆意流淌的咸湿液体,他注意到Charles的唇边已布上青黑色的胡茬。

Charles厌弃地甩开Erik的手,却克制不住汹涌的泪珠,任其顺着脸颊啪嗒啪嗒地砸在木制地板上。

Erik咬咬牙,不顾脸上的伤被牵动引发痛感,也无视对方拼了命的抵抗,以微弱的力气优势强硬地把Charles拥入怀中,头按在他胸口,自己则安抚地顺着Charles棕色的绻发——他甚至能闻到Charles的洗发水,有甘菊的清香。

“You abandoned me!”Charles在Erik胸前沙哑地喊着,仍用力推开了Erik,泛红的眼眶尽是失望和冷厉,“You abandoned me,Erik!我不明白,我们的一切在你心中就这么一文不值?一句轻描淡写的'我要去德国'就打发了,甚至连回复和告别的机会都我都不配拥有?”

“不是这样...我是来读研…而且…”而且没人会比你在我心中占的的地位更多了,Erik以仅存的理智克制住自己不把这句话说出口——那天晚上的Logan和Charles的互动一直是Erik的梦魇,但到底和Charles不告而别还是他的错。

“我给你打了三天的电话我以为你很忙所以关机,我去酒吧找过你,获得的消息就是你辞职了;我还到你的公寓,直到新的租客告诉我你已经搬走了……所以你他妈到底什么意思,一定要我说出来你才满意吗?”

“什么?”Erik没反应过来最后两句话的意思。

Charles再一次愤恨地拽起Erik已经发皱的领子,逼近他的面孔,通红的双眼几近凶狠地瞪进Erik的灰绿眼眸,“Erik Lehnsherr, 你听好了,I fucking love you!”他清晰地咬出每一个词,“而我曾经愚蠢地认为你也一样。”Charles自嘲地笑笑。

 

时间仿佛定格在这一瞬间,斑斓的灯光自顾自闪烁,吵杂的大笑和吵闹也被摁了静音,周围的桌椅和酒瓶亦被虚化——只有Charles只身闯进他孑然一身的世界,和他脱口的话语回荡在Erik耳边。

 

理智不是个好东西,它总是会在当事人最不情愿的状态下,将其硬生生地扯出梦境。

 

“不,你不该的...我不配...你已经有男朋友了......Charles”Erik痛苦地掰下Charles紧捉他衣领的手指。

Charles的眉头一皱,嘴唇颤栗起来,令Erik着迷的蓝色瞳孔满满地透出不可思议:“不,我没有。”

“我那天看到了,是Logan,他抱你,搂着你喝酒,还想要…”Erik顿了顿,别过脸去,“…吻你。”

Charles的手指一根根松开Erik的衣领,已经皱成一团的眉头预示他高速运转的大脑搜寻记忆的过程——

“操,你个自以为是愚蠢至极的混蛋,你就是个无可救药的妄想家!”Charles简直要被气疯了,“Logan是我朋友,他那天刚和我同事Scott约会完,他是高兴疯了才这...唔!”

Erik听到一半就大致明白了真相,狂喜和兴奋闯进他大脑的操纵室,毫不犹豫地命令他含住Charles的唇瓣。

Charles被突袭的动作惊得发怔,瞪大了眼睛,随后狠狠地咬了下Erik的嘴唇,使Erik吃痛放开自己。

“混蛋。”Charles伸手抹去嘴角拉出的银丝。

“是,我是混蛋,可我爱你,我爱你Charles,从我第一次见到你我就爱上你了……对不起我不该这样的,我当时真的以为Logan是你男朋友,我……”Erik语无伦次地跟Charles表白和道歉,忽略了下唇的的齿痕和隐隐刺痛,最终在Charles冷冽的、似笑非笑的目光下收住自己的零分检讨信。

“……求你原谅我。”Erik像只被主人训斥的大狗狗可怜巴巴地望着Charles。

“你的道歉能再没有诚意点吗?”获得主导权的Charles倨傲地双手抱胸,盯着Erik,Erik被他的话噎得愣了愣,不知所措。

“把最后一首歌还给我,那天晚上的。”Charles翻了个巨大的白眼。

“是的,当然!”开了窍的德国男人立即冲到舞台上并抓起靠在一旁的吉他,和被迫中断演出的另外一名主唱交涉,并塞了五十欧元给他,夺回了话筒的使用权。刚从舞池出来的Pietro见状也赶走了另一名钢伴,然后对上下台两难的鼓手和贝斯手喊了句“听指挥”。

“下面带来一首You are beautiful,给最迷人的Charles Xavier.”Erik破例在台上清了清嗓子,最后一句用英语重新说了一遍给Charles。台下刚刚的围观群众一边起哄一边发出热烈的掌声。

熟悉的旋律从Erik的手中滑出,性感的男中音通过音响传遍每个角落。

“……I saw an angel,

of that I'm sure, 

his blue eyes looked at me,

and I got drown,

I had lost no sleep on that,

then I've got a plan

you are beautiful,

you are beautiful,

you are beautiful, it's true

I saw your face in a crowded place

and I don't know what to do

maybe one day I'll be with you…”

Charles的眼眶再一次盈满泪水,在与Erik跨越人群的对视下。Erik改了歌词,将他们的初遇、重逢以及属于他们的记忆和自己的爱恋揉进旋律中。

“……please let me stay with you.”唱到最后时,Charles早已涕泪滂沱。

“Charles, forgive me ,please,”Erik越过人群,专一地凝视着倔强抹去泪水的蓝眼睛男人,“and,could you be my boyfriend?”

“我原谅你了,并且,”Charles在人群的起哄声中擦干眼泪,大跨步走上舞台,脸上带着Erik此生所见最美丽动人的微笑,在吻上Erik的唇角前说,

“我愿意。”

 

一年后,某个怡人的清晨,Erik在阳光覆上Charles的睫毛上时吻醒了对方,迷迷糊糊的教授懒洋洋地回吻Erik,睁开半闭的眼睛。

C:“Morning,lover.”

E:“morning, you're beautiful, my love.”

C:“下次考虑换句歌词,我快麻木了。”

E:“ ² your blue eyes making life, so colourful, so beautiful?”

Charles咯咯笑着把脸埋进Erik精壮的胸膛,

C:“还有别的吗?”

E:“³ I'll be by your side till the day I die, I'll be waiting till I hear you say I do.”

Erik唱着,从枕头下摸出一只闪烁的银色指环。

 

Fin.

 

注1:“我喜欢加了黄色色素的它”,蓝加黄是绿色所以查查在调戏万万

注2:《colourful》又甜又欢快的一首歌,歌词的红唇蓝眼就是为查查写的qwq

注3:《I do》求婚歌也超甜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8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